關於PA與★的迷思


看到瓶身標示,可能大家會疑惑: 一般都會標
示PA係數,怎麼你們的沒有?

針對UVA的防護等級各國都有不同協定標準,如PA、PFA、IPD、PPD、IPF等。大家較為熟悉的PA(Protection Grade of UVA)是日本厚生省所提出的防護效果測定標準,也是目前台灣防曬用品上較常見的標示。 PA是把測量出來的PPD(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)數值簡化成「+」符號來表示。而PPD值是歐洲用來評估針對UVA的防曬係數保護力。簡單來說,防曬產品上標示越多PA+號,代表有越強的UVA防護效果,主要以1到4個+表示防曬等級對應的防護能力。


PA與★防護能力對照:
PA+   ★ 有效防護時間2~4小時 →一般的保護程度 PA++  ★★ 有效防護時間4~8小時 →中級保護程度 PA+++   ★★★ 有效防護時間8小時以上 →高級保護程度 PA++++ ★★★★ 有效防護時間8小時以上 →最佳的保護程度
而我們使用的星號★又表示什麼呢?
其實就是FDA新訂定的防曬規範。 FDA Immediate Release 8/23/07 美國FDA提出防曬產品的新規範,重點包括新的紫外線分級系統(UVA rating system)及太陽警示訊息(sun warning information)。 而新規範提出一個對消費者友善的UVA產品分級系統,可幫助消費者辨識所謂防UVA產品的水準,此分級系統分為1顆到4顆星:
1顆星為低防UVA程度、2顆星為中等等級、3顆星代表高防UVA程度、4顆星則代表在防曬OTC產品中最高等級。 而是愛閃耀所使用的防曬是 ★ ★ ★ 有效防護時間8小時以上→高級保護程度

可說是具有高級別的防曬黑效果呢!

小叮嚀:塗抹防曬品的量一定要足夠(標準量:2mg/cm2約十元硬幣大小),才能使產品發揮並達到預期的效果喔。

Share:

張貼留言

Copyright © 愛閃耀iShine部落格. Designed by OddThemes